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离退休处党总支赴尧治河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浏览:次    时间:2019-08-14

   


 

8月5—7日,离退休处党总支组织所属支部委员和全体在职工作人员赴保康县尧治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在尧治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会议室,党员们观看了尧治河专题片《高山云端幸福村》,耹听了尧治河集团党委委员龚丽的讲解,通过影像、文字等资料了解了尧治河由偏远闭塞、极度贫困的乡村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最美乡村的历史过程。

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郑明国组织开展7—8月“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两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步行参观了两次修建方得圆梦的尧治河水库大坝,高耸的坝体既是尧治河人不朽精神的丰碑,是尧治河精神的体现和当代“红旗渠”工程的再现,也是尧治河自力更生、改造自然的见证,更是尧治河艰苦创业的缩影。党员们深感幸福是靠几代人奋斗出来的,不是等出来、要出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带领村民劈山修路、炸石开矿、筑坝办电、兴学办厂,尧治河党员们“要苦先苦党员,要死先死干部”的誓言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不屈斗志,使参加学习活动的党员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学习,眼看、耳听、身感体受的方式,将尧治河村党支部带领全村群众把穷山恶水变成金山银山,走上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康庄大道的奋斗历程摆在全体党员面前,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更好地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是一次深刻地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