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情系夕阳,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老干处     浏览:次    时间:2018-10-18

   


  (大通社记者 刘柳柳 李玥霖)“我们在这住了很多年了,儿女们都有自己的事要忙,我们两个老人有时候实在是不方便,像这个电灯坏了许久了,我们也没法修,多亏你们了!”接过志愿者留下的联系方式,今年八十岁的张奶奶开心地说。

  由离退休工作处发起的“情系夕阳,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全校各二级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915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隆中校区率先启动了“情系夕阳,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黄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书记詹莉,退休教职工代表和部分师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这个活动非常好,给我们退休老教师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文学与传媒学院退休教师齐世持教授家中,志愿者们仔细查看了是否有需要维修的电器。交谈中,齐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可以结合废物利用的方式,收集大家的废电器,将能用的零件拆取,维修旧电器;二是可以利用大数据信息,分析老同志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有针对性地排忧解难。詹莉表示对此非常认同,并认真地将齐老师提的建议记下。

  詹莉对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她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活动中,志愿者们应以“敬”字当头,要真正做到以“敬”为先,真正做到周到细致、热情耐心;要做到以“党建引导团建”,以敬老和优异的成绩来反哺师恩;认为敬老不需要多复杂,一句简单的问候,一段普通的嘘寒问暖,就是敬老。


  “本次活动不管说是培养学生的志愿精神,还是说给退休教职工提供生活上的关爱和便利,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辅导员刘超群介绍,今后不管是对于离退休教职工还是学校周围的区域,他们都会尽量做到有求必应,将这样的活动办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