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赴红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老干处     浏览:次    时间:2018-10-18

   


近日,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30多名党员代表赴“将军故里”红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总支书记郑明国带领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面向纪念碑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党员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悼念与崇高敬意。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透过纪念碑后这短短的十六个字,党员们仿佛看到了红安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的光辉形象。红安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中国工农红军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是从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走出来的,每四名英烈中就有一个红安籍,红安的土地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

随后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和全国唯一的苏区革命遗址——七里坪镇长胜街等。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再现了我党在困难深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通过观看陈列的文献资料和聆听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大家回顾了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真切感受到“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这个小小的县城诞生了李先念、董必武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韩先楚、秦基伟、陈锡联、王近山等两百多名将军,牺牲的革命先烈人数高达十四万人。这是怎样一种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英勇气概和强烈的革命精神!大家感受心灵震撼的同时,更是零距离、立体式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穿越时空触摸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

党员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此次红安之行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革命传统教育,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增强了党性。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爱党护党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