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退休教师黄勇“七一”前夕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来源:     浏览:次    时间:2020-06-30

   

 

(离退休工作处 教工通讯员崔玲)2020年6月23日,对于文学与传媒学院退休教师黄勇来说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

这一天,在鲜艳的党旗下,他神情肃穆,庄重地举起右手,带领近150名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各行各业的预备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以61岁的年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现场所有预备党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黄勇在入党宣誓仪式上领誓(一)

黄勇在入党宣誓仪式上领誓(二)

2017年7月,黄勇受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的委派,来到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从事法律援助工作。一到服务地,黄勇就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困难群体免费提供法律援助,为县政府担任常年法律顾问,为中小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

他的工作热情不仅受到了服务地各族人民的交口称赞,也引起了当地党组织的关注。在法律援疆的过程中,黄勇认真学习了党的治疆方略和党章,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2018年8月18日,黄勇向服务地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的事迹,被拍摄成30分钟的纪录片《实心·法暖边疆》,2020年1月31日在中央电视台法治频道播出。

在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培养下,黄勇终于在服务地工作三年之后,在中国共产党诞生99周年前夕,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洛浦县司法局党组书记万蹇红说:“黄勇律师到我县工作三年来,克服了许多困难,为我县的法治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时处处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首先做到了思想上入党。今天,我们为他感动高兴!”

庄严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结束之后,黄勇激动的心情还久久不能平静。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的培养,要把入党作为搞好工作的新动力,以更大的热情和力量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服务当地各族人民,以更大的工作成就报答党和人民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