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观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浏览:次    时间:2020-07-17

   

(离退休工作处  教工通讯员崔玲)7月13日和16日,离退休工作处分两批组织我校四个校区共2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来到尹集乡姚庵村荷花湖休闲农业示范基地、桃花岭生态园,茨河镇乡村振兴扶贫产业襄阳蕊得蜂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姚庵村位于襄城区尹集乡西南部,距市区10公里,全村版图面积8.6平方公里。近年来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繁荣幸福”的美丽乡村,先后获得全省“新农村建设村庄整治示范村”“旅游名村”“宜居村庄”“美丽乡村示范村”和襄阳“最美村落”等殊荣。

当天下午,老同志们来到位于茨河镇的乡村振兴扶贫产业蕊得蜜蜂园参观。蕊得蜂业创始于2006年,十几年来通过“蜂农+合作社+企业”的模式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参观获活动结束后,大家开展了讨论,对我市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开创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子和扶贫攻坚新举措赞不绝口。

参观姚庵村荷花湖休闲农业示范基地

参观乡村振兴扶贫产业“蕊得蜜蜂园”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