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救助走失老人,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

来源:     浏览:次    时间:2021-07-05

   

(离退休工作处通讯员 崔玲)7月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黄文来到团山派出所,代表我校退休教师呼延平的家人,为吴先国、辛何俊两位民警送上“人民好警察,群众贴心人”的锦旗,感谢他们帮助我校中原路校区退休教师呼延平平安回家。

6月27日下午,白马广场旁边的航天花园小区有居民发现一位在小区来回徘徊,神色焦急的迷路老人,热心地拨打了110。恰逢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袁在成来小区某洗车店洗车,他发现老人很面熟,仔细打量,认出是呼延平老师,连忙上前询问。原来80岁的呼延平到诸葛亮广场散步,突然找不到回家的路,兜兜转转来到了航天花园小区。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是个教师,有儿子,其他什么都说不出来。袁在成正准备把老人送回家,110警车赶到了。在袁在成的帮助下,吴先国、辛何俊两位民警很快将呼延平老人送到了心急如焚的家人身边,焦急等待的家人对袁在成和两位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这次救助对袁在成和两位民警来说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呼延平及家人来说却是一件大事。每天,凡人善举都在我们身边上演,传递着爱心,传递着温暖,传递着正能量。

吴先国、辛何俊两位民警送呼延平老同回家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黄文给团山派出所送去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