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为异地居住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体检的通知

来源:老干处     浏览:次    时间:2018-10-18

   

为关心长期异地居住离退休教职工身体健康,解决他们回襄阳市体检不便的实际困难,经学校研究同意,2018年异地居住的离退休教职工可在其居住地就近就便进行健康体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异地体检时间


201842361


二、异地体检地点


所在居住地公立医院


三、异地体检费标准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教职工的体检标准为男教职工614.6元,女教职工866.6元。异地居住离退休教职工的体检标准不得超出规定标准。


四、体检费报销办法


1、学校计财处根据体检标准据实报销。超出体检标准的费用不予报销,与体检无关的费用不予报销。


2、异地体检人员报销票据具体要求:


1)必须是所在居住地公立医院开具的正规发票;


2)票据上的体检人员姓名必须是离退休教职工本人;


3)票据上的收费项目名称须有“体检费”字样。


3、学校计财处办理离退休教职工异地体检费报销手续截止日期为201861日,逾期不再办理。异地体检人员务必于528日前将体检票据邮寄给所在校区活动中心主任。邮寄时票据上请注明本人工资账号、开户银行名称等信息。邮费由个人负担。


4、学校计财处办理报销手续后,将费用打入异地体检人员工资账户中。


五、其他事项


1、体检前三天忌酒,限高脂高蛋白饮食,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疾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受检日建议不要停药;


2、检查前三至五日饮食宜清淡,勿食猪肝、猪血等含血性之食物,检查前一日晚上十二点以后,请完全禁食(包括饮水)


3、抽血及肝、胆B超须空腹进行;做膀胱、前列腺、子宫、附件B超时,请勿排尿;如无尿,需饮水至膀胱充盈;


4、做X线检查时,宜穿棉布内衣,勿穿带有金属钮扣的衣服、文胸;请摘去项链、手机、钢笔、钥匙等金属物品。


5、女士生理期,不宜作妇科检查及尿检;做妇科检查前应排空膀胱;乳腺远红外线复查最好选择在生理期后一周内。


6、测血压或做心电图时需安静休息5分钟;


7、检查当天需抽完血、做完腹部超声波检查后,方可进食;


8、体检当日要穿穿脱方便的服装、鞋袜,最好不佩戴项链等。








离退休工作处


201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