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安排

来源:     浏览:次    时间:2019-06-05

   

各校区活动中心: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会议精神,2019年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由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实施。经与相关部门协商,现就做好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体检时间

学校在职教职工体检时间:48日--61日(双休日除外),离退休教职工可在此时间进行体检。

为方便离退休教职工体检,避免离退休教职工与在职教职工扎堆体检,经离退休工作处与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协商,单独安排五个休息日专属时间集中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具体时间为:隆中校区:511日至12日(双休日);建华路校区:5月18日至19日(双休日);中原路校区、盛丰路校区:5月25日(周六)。

二、体检地点

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康健楼二楼)

三、具体安排

1、体检中心约定每天老同志体检人数不超过100人,为此,隆中校区、建华路校区需合理安排好每天体检人数。

2、各校区要通过多种方式通知到每位离退休教职工,确保每位老同志都知晓体检相关事宜。

3、各校区提醒老同志体检期间往返途中注意安全,行动不便者须由亲属或子女陪护;体检时请务必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到体检中心2楼接待室领取体检表。

4、各校区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本校区老同志体检时间段的服务、引导工作。

5、体检完毕7个工作日后,杨永负责统一领取体检报告,并及时分送到各校区活动中心,离退休教职工到各自所在校区领取本人的体检报告。

四、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三天忌酒,限高脂高蛋白饮食,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疾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受检日建议不要停药;

2、检查前三至五日饮食宜清淡,勿食猪肝、猪血等含血性之食物,检查前一日晚上十二点以后,请完全禁食(包括饮水)

3、本中心为健康体检机构,如有发烧等急性病症,应去医院就诊,体检另行安排;

4、餐前检查项目:抽血及肝、胆B超须空腹进行;其余项目餐后,做膀胱、前列腺、子宫、附件B超时,请勿排尿;如无尿,需饮水至膀胱充盈;

5、做X线检查时,宜穿棉布内衣,勿穿带有金属钮扣的衣服、文胸;请摘去项链、手机、钢笔、钥匙等金属物品。怀孕及有可能怀孕之女性受检者,请先告知健检服务人员,慎做X光检查;

6、女士生理期,不宜作妇科检查及尿检;做妇科检查前应排空膀胱;乳腺远红外线复查最好选择在生理期后一周内。未婚女士不宜做妇科检查,有特殊需求者要签署相关协议(告知书)方可进行相应检查;

7、测血压或做心电图时需安静休息5分钟;

8、检查当天需抽完血、做完腹部超声波检查后,方可进食;

9、体检当日穿着要求:穿脱方便的服装、鞋袜,最好不佩戴项链等,女同志的文胸不要带钢托,不要穿金属亮片的内衣。

友好提示:妇科检查可以吃早餐。但一定要憋足尿,以免耽误时间。

 

 

                           离退休工作处

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