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阳节慰问信

来源:     浏览:次    时间:2022-09-28

   


全校离退休老同志:

九九重阳日,人间重晚晴。在这五谷丰登、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又迎来了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在此,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2年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抢抓国家教育强国战略、湖北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新机遇,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奋斗目标,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党建质量不断提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坚持“我为师生办实事”,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和“清廉湖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加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定出台相关制度11项。在省市级及以上媒体发稿150余篇,完成“格桑花开”话剧的录制工作。持续优化“五育并举”、“五个思政”改革创新,不断构建“三全育人”和“隆中精神”育人新格局。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深入开展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深入人心。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增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4个。本科招生计划大幅增加,生源录取率100%。自主培养首届49名研究生顺利毕业,招收研究生146人。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633项,其中国家级54项,创同期最好成绩。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推进,积极谋划布局明年的硕士点申报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上半年引进博士学位教师20人,招聘专职辅导员25名充实思政工作队伍。科研实力持续提升,组建4支科技创新团队,深度融入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精心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12项。2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考核验收。教育评价改革扎实推进,治理效能不断彰显。严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师生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困难师生帮扶工作,推进退休人员养老金统筹,服务保障能力取得新成绩。

悠悠岁月铭记着老同志奋斗的足迹,辉煌历史映射出老同志不朽的功绩。你们虽已步入晚年,离开了热爱的工作岗位,但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心系学校,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经验,通过各种方式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全体师生永远感谢你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离退休老同志管理服务工作,关心和照顾好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全心全意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常怀敬老之情,恪守为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当前,学校全体师生正在为实现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努力拼搏、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为学校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衷心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作用,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把湖北文理学院建设成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谱写湖北文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衷心祝愿全体老同志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

                                        湖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