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来源:     浏览:次    时间:2022-04-22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

二、工作目标

1、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离退休工作的保障和生命线,摆在重点位置来抓,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2、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业务工作部署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层层传导压力,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3、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增强专业能力、专业精神,锤炼硬本领。

4、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大力提倡勤俭节约风气,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

三、工作要求

1、强化政治自觉。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纠治“四风”。强化作风效能建设,以作风建设“奋进年”为抓手,继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老同志的烦心事、愁心事。

3、严格党风廉政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将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政令畅通,按时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4、加强警示教育。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政治理论学习、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班子成员谈话提醒等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5、加强监督制约。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重要岗位的风险防控工作,强化风险研判,有效堵塞制度漏洞。综合利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措施,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廉政风险遏止在萌芽状态。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2022年3月21日